芙蓉区召开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控相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3-02     来源:芙蓉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1日下午,芙蓉区政府在524召开芙蓉区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治疗费用结算有关问题的调度会。会议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孟主持,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司法局、区医疗保障局及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分管负责人,中康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平关于前段时期民政部门配合政法系统进行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收治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区委政法委、区卫生健康局、区公安分局、区医疗保障局及各街道就产生的治疗费用进行了认真的审核并做表态发言。

谢孟指出加强对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的监护、治疗和管理,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工作。后续的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的收治问题,原则上由区委政法系统牵头,各部门之间要厘清职责,各司其职,做好联动沟通、信息共享,对于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的管理服务工作要条块结合,抓好抓实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的收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