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举办常见中医优势病种诊疗方案暨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12-06     来源:芙蓉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6日上午,由芙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长沙市中医医院承办的长沙市芙蓉区基层常见中医优势病种诊疗方案和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紫东阁华天大酒店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共计60余名,均是来自芙蓉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等机构的中医药业务骨干。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屈沪军、长沙市中医医院中医药事业发展部主任邓曼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既是为了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2021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制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服务全覆盖”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也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一系列项目的培训,全面普及基层常见中医优势病种诊疗方案,更好的宣传和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方法,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和作用。

培训将持续十天,特邀请湖南省中医药大学副教授刘迈兰,长沙市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教授杜革术、高智颖、翟伟,骨伤科教授周细江,呼吸内科教授蔡植,皮肤科教授张源,中医药事业发展部主任邓曼静等数十名专家授课。培训将针对头痛、眩晕、消渴、感冒、咳嗽、胃痛等20种基层常见中医优势病种诊疗方案,以及电针、针灸、拔罐、刮痧、推拿、穴位敷贴等20项中医药适宜技术进行理论授课和实操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