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创建“居民身心健康示范社区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 2022-05-20     来源:芙蓉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全民心理健康是全球面临的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影响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安宁与幸福,也直接影响到社会的和谐与发展。目前,城市居民对心理健康的需求与可获得的服务之间存在较大的缺口。为了将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下沉,关口前移,为居民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牵头的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2021ZD0200700),联合长沙市芙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荷花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创建“居民身心健康示范社区试点项目”。

2022年5月15日-5月19日,经过精心筹备,项目组团队在荷花园街道恒达社区居民中开展了预调查。

本次预调查充分发挥了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优势,对每个体检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为居民提供除常规生化检查外的全套心理健康体检及磁共振、脑电图等项目,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高水平的身心健康服务。

后续,项目组将优化方案,对荷花园街道选择的恒达社区的居民提供免费的身心健康体检和连续至少5年的随访跟踪,及时帮助居民解决碰到的身心问题,建立涵盖医院、社区、学校、家庭及志愿者服务团队的身心疾病服务网络,为居民身心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战略”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