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2022年度全民营养周暨学生营养日、居民营养与健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19     来源:芙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大小:

5月15日—21日是第八届全民营养宣传周,其宣传主题是“会烹会选,会看标签”;5月20日是第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是“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为进一步做好营养与健康知识科普,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芙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周活动。

2022年5月19日上午,芙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内分泌知名专家肖扬开展线上讲座,广泛传播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知识,提升全民营养周社会影响力和全民参与度,全面科普“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知识,让“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健康常相伴”的健康新风尚深入人心。芙蓉区各中小学校认真组织师生收看了此次营养与健康专题讲座,努力践行芙蓉区“健康从娃娃抓起”的卫生健康理念。

同时,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短视频、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通过网络互动、科普大赛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提高宣传效果,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其中荷花园街道、火星街道、马坡岭街道等三个街道结合全人群中国居民与健康状况监测工作,开展入户膳食营养与健康相关宣传,并搜集基线数据,分析居民膳食营养与健康现况、存在的问题及其影响因素,为政府科学制定居民营养与健康相关政策和措施提供了依据。

通过开展此次全民营养宣传周及学生营养日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居民群众营养健康知识,培养巩固了健康选择、健康烹饪、健康饮食、健康生活的行为习惯,将合理膳食落到实处;同时也大力普及了学生群体合理膳食、健康生活的知识,促进了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发展,有力推动了健康芙蓉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