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免费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集中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31     来源: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2022年是《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具体实施的第一年,也是“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免费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的开局之年。为了贯彻落实“省重点实事项目”,有效降低先天性心脏病对儿童健康的危害。2022年5月30日下午,芙蓉区妇幼保健所联合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旺旺医院到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屯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东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免费先天性心脏病集中筛查活动,一共为近一百名6个月以内婴儿提供了免费先心病筛查服务,专家根据筛查结果给出相应的医学建议,给予科学育儿指导。

活动通过专家答疑、现场筛查等方式,帮助居民们答疑解惑,提供筛查服务。活动现场,医院医护人员为每位来访的宝宝进行心脏听诊和脉氧饱和度测定,专家判读筛查结果,给予相应医学建议,提供科学育儿指导。

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儿童家长对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的重视,为芙蓉区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有效防治提供了保障,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