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次芙蓉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0-12     来源:芙蓉区政府     字体大小:

时间:2021930日上午900

地点:区政府728会议室

议题:

一、通报近期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开展国家统计局通报的统计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审议《芙蓉区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意见(送审稿)》;

三、审议《长沙市芙蓉区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改革试行工作方案(送审稿)》;

四、研究韶光片区城市更新相关工作。

议定事项:

一、通报近期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对国庆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城市管理、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全区上下务必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要把问题导向作为抓安全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开展国家统计局通报的统计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审议《芙蓉区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意见(送审稿)》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局通报的统计违法案件,开展了警示教育。

(二)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担当,强化依法统计意识;二是要把基础工作做实,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应统尽统,为推进芙蓉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三)原则通过《芙蓉区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意见(送审稿)》,明确由统计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实施。

三、审议《长沙市芙蓉区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改革试行工作方案(送审稿)》

(一)会议指出,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改革是全市“一盘棋”工作,全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要求抓好落实。在村集体经济组织向社区转型过程中,要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全力推动村级自治组织权力清单化、流程化、阳光化。各部门、街道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二)原则通过《长沙市芙蓉区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改革试行工作方案(送审稿)》,明确由民政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实施。明确由谢孟同志牵头,谨慎选择试点村,力争在全市做出样板。

四、研究韶光片区城市更新相关工作

(一)会议指出,城市有机更新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区上下要精准高效推进城市更新,加快片区更新速度,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会议明确,一是原则同意启动韶光片区城市更新立项工作,并报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原则同意长房集团长房城市更新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作为该片区更新实施主体,待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同步启动框架协议的签订工作。三是明确由刘宪同志牵头,资规分局深入了解该地块地籍情况后,尽快完成地籍调整手续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