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2-27     来源:芙蓉区政府     字体大小:

时间:20211216下午19:00

地点:区政府524会议室

议题:

一、传达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省政府领导关于民兵建设工作讲话精神

二、审议《芙蓉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三、审议《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送审稿)》

四、研究成立桐西社区和火炬新村社区有关工作

五、审议《芙蓉区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研究2022年度预算编制工作

六、研究芙蓉星苑项目部分定向限价商品房政策性调整相关工作。

议定事项:

一、传达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省政府领导关于民兵建设工作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安全和发展环境面临诸多深刻复杂变化,民兵的使命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地位作用进一步凸显,推进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民兵建设工作,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关于《芙蓉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原则通过《芙蓉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明确由发改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三、关于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送审稿)》

原则通过《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送审稿)》,明确由审计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四、关于成立桐西社区和火炬新村社区有关工作

(一)原则同意成立桐西社区(暂定名)和火炬新村社区,明确桐西社区(暂定名)在202211日前正式开办,火炬新村社区在202231日前正式开办,由民政局负责抓紧报市民政局予以批复。

(二)会议明确,一是要高度重视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以及新成立社区重要事项的厘清,马王堆街道、马坡岭街道作为主体,分别负责新成立社区集体资产的清理和分割,由刘宪同志、谢孟同志负责跟进和指导,确保资产安全、稳定移交。是由谢孟同志牵头,马坡岭街道负责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对桐西社区(暂定名)名进行优化调整。是社区工作经费由区财政按照标准据实保障,民政局、马王堆街道、马坡岭街道要积极争取省市民政部门资金支持。

五、关于《芙蓉区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2022年度预算编制工作

原则通过芙蓉区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2022年度预算编制,明确由财政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六、关于芙蓉星苑项目部分定向限价商品房政策性调整相关工作

会议决定原则予以支持,为支持企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对企业的申报事项按照“三重一大”程序报区委常委会进行审议,并需报市政府予以决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