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1-17     来源:芙蓉区政府     字体大小:

时间:202216下午17:30

地点:区政府524会议室

议题:

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二、传达上级有关批示精神,听取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情况汇报

三、研究湘雅二医院新院选址地块有关工作。

议定事项:

一、关于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全区2022年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学习领会和落地落实。要加强监测分析和工作调度,抓好2021年工作扫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认真科学谋划好今年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关于上级有关批示精神以及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对望城区相关案件的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指出,案件的发生暴露出基层矛盾化解以及园区风险隐患排查存在一定薄弱环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坚决杜绝类似案件在我区发生。会议明确,要压实园区企业主体责任,园区公安部门共同配合,人防和技防相结合,抓实抓严安全管理,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园区平安稳定。

三、关于湘雅二医院新院选址地块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根据市政府会议精神,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拟在杉木路与滨河路交叉口西北角F07-D08地块建设国家医疗应急救援基地和新院区。该项目对于满足隆平片区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提升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举全区之力支持项目落地。

会议明确,一是原则同意《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新院区建设框架协议》,由卫健局、城建投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是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加强与湘雅二医院对接,确保各项工作紧密有序推进。同时,该项目按程序报区委常委会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