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7-01     来源:芙蓉区政府     字体大小:

时间:2022621上午9:00

地点:区政府524会议室

议题:

一、研究全区稳经济大盘工作,审议《芙蓉区对接国家稳住经济发展政策落地见效责任表(审议稿)》;

二、研究全区干部联企工作,审议《稳企业  促增长---企业服务专员联企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芙蓉区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审议稿)》;

三、审议《关于推进开展芙蓉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审议稿)》;

四、研究蔡锷中路与西龙片区城市更新捆绑实施联合开发相关工作;

五、审议《芙蓉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审议稿)》。

议定事项:

一、关于全区稳经济大盘工作审议《芙蓉区对接国家稳住经济发展政策落地见效责任表(审议稿)》

(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发展稳中存压趋势明显,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6方面33项稳经济一揽子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高效统筹安全与发展,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冲刺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会议原则通过《芙蓉区对接国家稳住经济发展政策落地见效责任表(审议稿)》,由发改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实施。

二、关于全区干部联企工作审议《稳企业  促增长---企业服务专员联企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芙蓉区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审议稿)》

(一)会议指出,联企行动稳住经济大盘的有力举措,也是帮扶企业纾困的迫切需要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行动,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用好用足重大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联企服务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共克时艰,坚决稳住经济大盘,为确保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会议强调,一是要务求实效,摸清摸准摸透政策落实和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积极推动政策落实、问题解决、服务提升。二是要强化宣传,按照时间节点开展针对性宣传,营造同心合力稳企业稳增长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强化督查,由政府督查室联合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抽查,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四是要做好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工信局要做好结合文章,围绕行业共性问题和企业个性问题,研究针对性对策举措,确保区域经济有序、均衡发展。

(三)会议原则通过《稳企业  促增长---企业服务专员联企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芙蓉区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审议稿)》,由政府办(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工信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实施。

三、关于审议《关于推进开展芙蓉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审议稿)》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开展芙蓉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审议稿)》,由审计局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实施。

四、关于蔡锷中路与西龙片区城市更新捆绑实施联合开发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蔡锷中路两厢与西龙片区捆绑实施联合开发,有利于蔡锷中路两厢项目地块实现顺利摘牌和解决资金缺口问题,该模式是棚改政策与城市更新政策的有机融合,是破解棚改难题的创新手段,是对城市更新未来收益置换棚改历史债务的有益探索会议原则同意捆绑实施联合开发。

五、关于审议《芙蓉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审议稿)》

会议原则通过《芙蓉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审议稿)》,由政府办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