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7-14     来源:芙蓉区政府     字体大小:

时间:2022年7月4日上午9:00

地点:区政府524会议室

议题:

一、学习信访工作重要文件、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研究全区信访工作;

二、研究黄土塘棚改安置房二期项目建设有关工作;

议定事项:

会议听取了信访局、公建中心、市政中心关于上述议题的情况汇报,经过认真研究,形成如下决议:

一、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文件、会议、领导讲话精神学习和全区信访工作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全省信访重点工作讲评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调研省信访局、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市信访局有关指示精神。

(二)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坚持依法依规,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增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全区信访矛盾减存量、控增量,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会议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信访工作。要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紧抓牢安全稳定这个“国之大者”,切实把“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二是要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做好信访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信访工作是护航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担当之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应尽之责,从全局出发、从细节入手,用心倾听、用心分析、用心化解重点信访案件,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三是要以高度的工作保障力做好信访工作。要调整优化工作专班,充实工作力量,保障信访资金,通过联合接访、联合会商等方式,多措并举推动信访案件最终化解。

二、关于黄土塘棚改安置房二期项目建设有关工作

为进一步加快黄土塘二期安置房建设,确保群众早日实现回迁安置,会议明确,一是由区绿委会(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牵头,细化古树保护实施方案,先行启动古树保护措施,委托有古树保护相关经验的专家及团队严格按照古树保护方案实施,并根据实时的古树生长情况完成施工前、施工期间及完工后的保护及维护养护工作,确保古树健康生长,农业农村局、人居环境局、韭菜园街道和公建中心要全程参与、积极配合。二是由农业农村局牵头、财政局配合,向市林业局对接争取古树保护专项资金。三是公建中心负责在施工期间依据古树保护方案合理制定施工方案,配合落实古树保护相关措施,尽最大可能减少对古树的伤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