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8-17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各街道(园、局)、相关安委会成员单位:

目前正值长沙高温季节,省内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多发,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做好全区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如下:

一、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8月份,学校放假、企业赶工、旅游旺季,人流物流加大,用电、用气、动火频繁,极易引发道路交通、居民火灾、有限空间、高空作业等安全生产事故。当前又是全区干部集中休假期,诸多因素容易造成人员思想松懈、工作脱节等问题。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落实。

二、认真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违章操作、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知识贫乏是导致事故、险情发生的主要原因,今年高温期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与长沙市送课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和企业班前会结合起来,保证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的落实和效果。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重点督促在建工地项目单位开展经常性安全宣传教育,加强一线作业人员防暑降温、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教育,落实错时施工制度,避免高温时段作业。区交警大队要深入交通运输企业、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醒和教育广大群众遵守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加大对酒驾、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违规装运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宣传力度。其它相关成员单位要按自身职责组织开展行业领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各街道(园、局)要根据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印制一批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发放到企业、职工、居民手中,要经常通过安全微信群发送各类安全警示和安全知识。各社区要组织辖区居民群众、中小学生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社区“小喇叭”早晚要定时开展安全宣传提醒,安全信息员要深入街巷、居民楼栋进行安全巡查和安全知识宣传。

三、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等媒体渠道和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等宣传平台的作用,大力营造浓厚的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长沙市芙蓉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