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管理品质 展现城市风貌

发布时间 : 2021-04-06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行政执法局     字体大小:

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落实城市建设品质“四精五有”要求,持续提升芙蓉区城市管理品质,芙蓉区行政执法大队变被动管理为主动出击,不断优化路面巡防总体布局,严格实施显性勤务制度,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以主次干道、城市商圈、市场和校园周边核心区域为重点,采取日常步巡与守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对整体市容秩序管控情况开展路面显性勤务保障工作。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机动车违停、违规摊贩、店外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招牌和户外宣传设施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无法解决、及时上报”的执法勤务工作流程,做到动态发现、及时处理、依法处罚,全力实现“目之所及无垃圾、无乱象、无斑点”的城市精致管理品质。

实行显性勤务机制,是充分展示执法队伍履职尽责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通过提高执法人员路面见勤率、管事率,动态整治市容乱象,还城市靓丽容颜。截202146日,芙蓉区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显性勤务保障工作已持续两周,一系列路面违法违规行为得到了及时整顿。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上路开展实时巡查,大力推动芙蓉区市容环境显性变化,展现美丽舒适现代化长沙的靓丽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