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公示(一批次)

发布时间 : 2023-02-17     来源:行政执法局     字体大小: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委托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湖南省沃德鲜时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售的朝天椒进行抽样检验。经抽样检验,隔(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本局对该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本局对当事人开展执法检查。经现场检查,未发现当事人销售抽检批次的产品(朝天椒)。经调查查明,该批次朝天椒系当事人于2022111从长沙县黄兴镇黄江大道一段985号长沙黄兴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配送B079号长沙县黄兴镇刘洁蔬菜批发部采购,当事人提供了供货票据,涉案产品已全部销售完毕。当事人进货时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索要了供货商资质证明材料和购进票据,并查看了产品快速检测报告。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

本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

长沙市芙蓉区行政执法局

20232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