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开展执法人员法制培训

发布时间 : 2019-12-10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的综合执法水平和法律法规了解运用的熟练度,适应新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较好的承担和履行综合行政执法管理职能,2019年12月2日,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决定面向全局开展执法业务培训。

  因涉及25个领域的职能职权,法制培训的任务非常艰巨。本次培训由原各领域的执法人员进行分享讲解,先从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城乡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五个领域的行政执法专业知识、技能进行集中培训,针对行政执法概述及程序要求、各重点执法领域及经常性执法工作的操作实务进行讲解。务求让执法人员能迅速准确的进入角色并在第一时间顺利开展工作。

  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改革,让执法人员的执法领域扩大许多,面对之前从未接触过的法律法规,执法人员都学习得特别认真,重点和细节处及时做好笔记,浓厚的求知欲、当场的答疑解惑就说明大家收获满满了。

  业务学习与培训仍在继续,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完善和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为主线,让全局人员能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全能行政执法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