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开展法制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 2023-03-17     来源:行政执法局     字体大小:

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23317日,芙蓉区行政执法法制科组织全体法制审核人员召开法制业务培训会。

培训开始法制科科长虞曦带领全体法制审核人员系统学习了行政处罚案件办理的相关内容,详细分析讲解了近段时间本单位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情况、办案解析及在实务中常见的问题等内容。同时,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对执法办案过程中法律文书领用文号编写、法律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剖析、查找弊病。随后,再次传达学习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要求严格依法制作法律文书,规范制作现场检查、文书送达查封扣押等各类笔录和音视频资料,确保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以及执法活动的规范性、有效性。

通过此次法制业务培训,使大家不断树立起法律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有效提升了法制审核队伍整体素质,切实达到了以学促练的效果,更加深入地推动法制审核工作做实做细做全面,进一步促进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