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财政局召开“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0-03-09     来源:芙蓉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2020年3月2日下午,芙蓉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孟乾主持召开以“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特邀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周朝兵到场授课,局领导班子及科室长参会。

会上,周朝兵站在专业的角度,从宏观经济层面入手,分别就一、二、三产业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应对模式,以及政府决策层在应对疫情应该采取的必要措施简明扼要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周朝兵分析,国内疫情存量进入平台期及缓慢下降通道,即所谓的拐点,但离“三零”还有不少差距,而外部疫情发展更是迅速,应对疫情必须采取的管控措施对国内经济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纵观2015-2019年GDP情况,就三大产业而言,第一产业总体受冲击有限,第二产业逐渐萎缩,第三产业却遭受重创,基本以线上交易为主。针对当下的严峻形势,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目标应是围绕遭受重创企业的存缓,避免出现局部“休克”“缺血坏死”,多出台惠企政策,让企业充满期待。 

参会的领导和同事们认真的做着笔记,不时提问与专家交流,最后由刘孟乾作了总结讲话,刘孟乾表示,当前为芙蓉区财政局党组和局中层干部做一次专题培训非常有必要,要学有所感、学有所悟、更要学有所获。希望大家下一步要将思想认识统一起来,进一步摸清家底,进一步找准差距,进一步提升效率,为芙蓉区政府提供详实有效的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