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财政局再获2022年度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 : 2023-02-13     来源:芙蓉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8日,芙蓉区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再次获得2022年度省财政厅优秀等次,芙蓉区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已连续八年获得省厅考核优秀单位奖。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芙蓉区财政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芙蓉区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追责、问题必整改”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路径和方法,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优化管理流程,健全责任机制,注重结果运用,确保各项管理举措落实落地。一是强化绩效目标申报与审核。按照“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基本原则,将申报绩效目标作为申请预算的前置条件,严格按照省财政厅绩效目标填报规则,强化绩效目标和指标审核,对绩效目标和指标的相关性、完整性、适当性、可行性、规范性等进行严格把关。二是重点绩效评价三年全覆盖。突出预算绩效管理核心,将预算绩效管理覆盖各级预算部门,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重点抓好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做到三年重点绩效评价全覆盖。三是以审计思维促进预算绩效评价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对评价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一律进行延伸评价,找准绩效评价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绩效评价工作方向的正确性。四是财审联动抓实问题整改,芙蓉区财政局协同审计局,通过财审联动狠抓问题整改,使预算单位更加重视绩效评价工作,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列入下年度的财政监督检查重点工作计划中。更加规范、精细地使用财政资金,更好地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五是推进重点预算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政策调整、预算安排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对评价结果为“优”的部门和项目优先安排资金,对评价结果为“较差”或“差”的部门和项目,建议调减或者不安排资金。切实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下一步,芙蓉区财政局将再接再厉,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提升绩效管理工作水平,为芙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