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3-02-27     来源:芙蓉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3日下午,芙蓉区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佳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宋子勇,区委组织部朱雷雷到会指导,区财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区财政局党组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朱雷雷就开好会议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紧扣会议主题,聚焦问题,联系工作实际;二是带头示范,从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保持严实作风,确保良好会议效果。

高佳代表区财政局班子做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带头”方面深查细照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高佳带头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宋子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区财政局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十分充分,领导带头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相互批评真心实意,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剖析问题,注重举一反三;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进一步收集学习资料,及时整理成册。

高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制定措施、立行立改、标本兼治,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强化班子建设的实际成效。同时,要始终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引领示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区财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