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财政局组织参加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来湘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 2023-02-27     来源:芙蓉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4日,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杨瑞金来湘开展《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辅导,会议采取视频会的形式召开,芙蓉区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芙蓉区财政局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杨瑞金从《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财会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如何切实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几大方面做出专题辅导。会议指出,《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进一步明确了财会监督的监督主体和职责,以及监督依据。表明了新时代的财会监督不是传统意义的财政监督、财务监督和会计监督的简单加总,而是三者的有机融合和凝练升华,是涵盖了财政、财务、会计监督在内的全覆盖的一种监督行为。

通过专题辅导,全体干部深刻领会专题财会监督的重要意义,局党组将以文件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切实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