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财政局2020年度会计监督重点检查 查前公示

发布时间 : 2020-09-15     来源:芙蓉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的通知》(湘财监〔2020〕5号)要求,我局定于2020年10月-11月开展2020年度会计监督重点检查工作。现就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检查目的及重点

为依法履行财政会计监督职责,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记账行为,检查重点为行政事业单位201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内部控制制度等情况,重大问题可追溯至以前年度。

二、检查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二)财政检查工作办法;

(三)财政部门监督办法;   

(四)其他相关法规和文件。

三、被检查单位名单

市政维护中心、金融事务中心、妇联、晓园管理处。

四、检查要求

(一)积极配合检查。在检查组进驻时,要如实提供凭证、账簿、会计报表等及其他相关资料,不得谎报、隐匿、销毁相关证据材料。在检查组检查期间,各单位相关人员应积极配合检查;有特殊情况的,应事先向检查组报告。检查组交换意见时,相关人员应及时到场参加。检查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挠、回避、推迟或拒绝检查。

(二)严肃检查纪律。检查组必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等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严肃财政监督检查纪律、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落实检查重大问题(事项)报告制度,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检查工作,树立财政监督队伍的良好形象。

检查期间,欢迎以署名信、实名电话或面谈的方式向检查组反映有关情况,提供检查线索。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检查人员的执法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
    联系人:监督评价科  何陶

电  话:84683229

联系地址:芙蓉区财政局943-2办公室

邮  箱:190614007@qq.com

长沙市芙蓉区财政局

2020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