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财政局2020年度会计监督重点检查 查后公示

发布时间 : 2020-11-10     来源:芙蓉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为依法履行会计监督职责,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记账行为,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的通知》(湘财监〔2020〕5号)要求,我局成立检查小组,于2020年11月对市政维护中心、金融事务中心、妇联、晓园管理处4个行政事业单位实施会计监督重点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经检查4个行政事业单位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内部控制制度等情况,被检查单位会计核算合法,严格执行了财政预算管理和会计法规制度的规定,未发现会计造假行为或重大违法、违规现象。

但市政维护中心部分凭证未按规定填制,报销单未填日期、报销人等信息,个别报销单大写金额存在错别字;金融事务中心部分凭证未按规定填制,报销单填写不完整,无金额、负责人未签字等现象,部分凭证后面未附相应附件或缺少部分附件;妇联存在会计凭证后缺少部分附件;晓园管理处存在发放慰问费未签字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芙蓉区财政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对相关单位下达整改通知函,并加强跟踪督促其及时整改到位。

长沙市芙蓉区财政局

2020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