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 《关于下达芙蓉区2020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4-20     来源:芙蓉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机关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区人民政府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2020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现将计划予以下达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全区铺排各类重点建设项目163个(续建41个,新建94个,预备28个),预计项目总投资855.9亿元(不含预备),2020年度预估投资158.2亿元。具体分类如下:

1.政府投资类项目。续建新建项目93(含储备目录项目),总投资161.4亿元,2020年度预估投资36.3亿元,占全区项目年度预估投资的22.9%其中市本级在芙蓉区投资项目4个(续建1个,新建3个),总投资19.7亿元,2020年度预估投资3.5亿元;区本级政府投资项目89个(续建21个,新建68个),总投资141.7亿元,2020年度预估投资32.8亿元。另铺排预备项目28个。

2.社会投资类项目。续建新建项目42个,总投资694.5亿元,2020年度预估投资121.9亿元,占全区项目年度预估投资的77.1%

3.市重大投资项目。全区68个项目进入市重大项目笼子(部分为打捆项目,续建23个,新建22个,预备23个),2020年度预估投资90.7亿元,其中政府投资续建17个,新建10个,2020年度预估投资26.8亿元;社会投资续建6个,新建12个,2020年度预估投资63.9亿元。市预备库项目23个。

二、计划说明

1.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第 712 号)相关规定,对于可行性研究报告暂未批准、资金来源未落实、相关手续未办理到位等暂不符合纳入年度投资计划的政府投资类项目,编入政府投资计划储备目录,待满足《政府投资条例》相关要求后,即可从储备目录自动调整进入政府年度投资计划。

2.本计划中所列投资规模为初步预计,不作为投资控制依据;政府投资类项目投资规模以批复的项目可研估算和初步设计概算作为投资控制的依据。

3.本计划中续建项目是指 2019 年及以前已经开工的项目;新建项目是指 2020 年必须开工的项目。预备项目是指开展选址、报批报审、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但无法确保年内能开工的项目。

三、工作要求

1.细化工作任务。投资计划是各责任单位开展全年工作的重要依据,各责任单位要根据工作目标合理确定工作计划,把控工作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续建项目要严格按照年度计划和竣工时限执行,尽早建成并发挥效益;新建项目要加快办理各项审批手续,严格按计划月份开工,并形成实物工作量,及时入统;预备项目业主要加强前期工作,年内至少完成可研或初步设计审查。请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确保项目建设的质量、进度与安全,促进项目又好又快推进。

2.强化调度考核。投资计划是全区项目调度和考核的重要依据,将按照“谁申报、谁负责、考核谁”的原则,实行“一月一调度”及问题交办销号制度。各责任单位应按时填报项目建设月进度报表(每月2021日为报表时间),由区发展改革局负责汇总分析后呈送区领导。全区重点项目按区政府出台的考核方案进行考核计分,其中政府投资项目责任单位即为项目单位(由于征地征收等原因导致项目滞后的,将视具体情况对相关单位绩效考核进行扣分),社会投资类项目的责任单位为项目所在街道(园、局)。

3.优化协调服务。投资计划是全区项目管理和服务的重要依据,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职能分工,对纳入投资计划的项目要突出重点保障,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的前期指导和协调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单位提供优质服务,促进项目顺利实施。

附件:

1.芙蓉区 2020 年政府投资类重点项目投资计划

2.芙蓉区 2020 年政府投资类重点项目储备目录

3.芙蓉区 2020 年社会投资类重点项目投资计划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

2020年4月3日 

项目建设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