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电建办开展“专改公”现场踏勘

发布时间 : 2021-03-26     来源:芙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3-24日,芙蓉区电建办组织市政、园林、街道、社区以及城北供电公司、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联合开展2021年“专改公”项目施工前最后一轮现场踏勘调研。调研组在听取有关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工期时序、变压器摆放位置、高低压走线、电表箱安装位置、杂屋车库接电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会商。区电建办要求供电公司、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充分尊重居民意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精心组织施工,既要达到改造目的,又要尽力减少施工扰民,把民生工程切实办好办实。
   “专改公”是指由电力公司对小区电力配套设施的建设、运行、维护、更新、改造等进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实现“供电、抄表、收费、服务”四到户。改造完成后,电费不用通过物业公司代收代缴,消除了中间过程中电费加价问题;可缓解老旧住宅小区供电线路老化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居民可享受电力公司提供的一站式服务,用电更加方便。2021年芙蓉区共有启动器厂宿舍、金湘北苑等16个小区纳入“专改公”计划,预计6月30日前完成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