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电力设施建设和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国网长沙城北供电支公司签署联建联创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 2023-02-17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16日,芙蓉区电力设施建设和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国网长沙城北供电支公司召开“同心联建智慧配网 同力联创品质芙蓉”合作协议启动会。会上,双方签订了配网建设合作协议。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青、二级调研员易学义,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邓铭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信局局长张亚、城北供电支公司经理张璐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城北供电支公司介绍了2023年配电网项目情况,预计在芙蓉区总投资7275.78万元,主要用于重过载线路改造、变电站配套出线建设、示范区建设、台区补点、老旧设备更换等36项配网建设工作,通过调整网架、更换设备、新增变压器、新出线路等措施,进一步优化相关建设区域内的电网构架,提高相关10千伏线路的互联能力与自动化程度,大大提升芙蓉区内相关网络、线路、设备的供电能力及品质。

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邓铭表示,坚强配网既是服务老百姓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最重要的保障。他指出,2023年芙蓉区范围内第一阶段配网建设工作涉及8个街道、20余个社区、40余个小区,建设覆盖范围广、施工量大、时序要求高,市供电公司将与芙蓉区精诚团结,切实强化与属地政府的主动沟通、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为高质量建好芙蓉区电网,为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广大电力客户安全优质可靠用电。

徐青春副区长对长沙供电公司和长沙城北供电支公司长期以来对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电力是发展的基础,供电公司在芙蓉区配网建设上投入大、取得的效果佳、政企配合协作氛围好,为芙蓉区的发展打下坚实电力基础。同时对相关职能部门、街道提出要求,要组建专班、定期调度、纳入考核,强化督查落实。电力供应和保障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期待以联建联创合作契机,助推区域电力保障更加高效、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