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20-09-25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建立健全区环境保护基本制度、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提出全区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环保产业发展规划。2、承担落实全区减排目标的责任。拟订并组织实施环境经济政策,组织实施生态补偿、污染损害赔偿、污染物防治各项规章制度。3、负责等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4、负责全区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负责自然生态与农村环境保护综合性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监督全区环境保护管理体系认证工作,监督环境保护资质制度执行情况。5、负责全区环境监测、环境统计和环境信息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对全区环境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评估、预测预警。6、组织建设和管理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体系平台,统一发布全区环境综合性报告和重大环境信息。7、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配合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8、承办区人大建议和区政协提案,负责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下设四个科室(办公室、行政审批科、污染控制科、政策法规科)和两个二级机构(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

(二)决算单位构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芙蓉区环保局局机关本级、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总收入3720.65万元,总支出3160.8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支出增加1684.38万元,增长114.1%,主要是因为大气、水体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720.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20.65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160.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6.47万元,占27.1%;项目支出2304.41万元,占72.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720.65万元,支出总计3160.8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684.38万元,增长114.1%,主要是因为节能环保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60.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84.38万元,增长114.1%,主要是因为大气、水体污染防治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60.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92万元,占1.7%;节能环保支出3105.96万元,占98.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20.6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160.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差额主要原因是所有专项资金都是严格按照区政府、区财政,按照合同拨付,还有部分项目尾款需要2019年完成最后支付。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决算32.40万元、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22.52万元,合计支出54.92万元,年初预算为54.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801.55万元、污染防治(款)大气(项)支出决算1,745.02万元,水体(项)支出决算14.9万元,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支出决算482.49万元;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支出决算62万元,合计支出3105.96万元,年初预算为3665.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7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56.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88.4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67.9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维修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2.59万元,完成预算的25.9%,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减少0.14万元,减少10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2.59万元,完成预算的86.33%,与上年相比减少0.33万元,减少11.3%,2019年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59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5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9万元,主要是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因公出行及环保执法所产生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等。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区门户网站上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单位较好地履行了环保工作职能,资金按照区政区财政要求使用情况良好;绩效评价结果显示环保能力建设、污染综合治理等方面成效明显,特别是在隐患排查、污水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截污工作的推动、影响老百姓生活的投诉和重点污染源的整治执法,以及服务群众提升政府工作满意度等方面卓有成效。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7.9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8.69万元,降低21.56%。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印刷费用、设备购置费用、委托业务费用等均减少。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15万元,用于开展危险废物处置的培训,人数约50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2辆为单位执法车辆以及办公室及业务科室外出与其他部门协调工作。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2020年9月25日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2019年度决算.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