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市蓝天办副主任莫金文一行再次赴芙蓉区调研蓝天保卫战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10-28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27日上午,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市蓝天办副主任莫金文带队,调度马坡岭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蓝天办综合协调组组长王扩平、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副处长张琳、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戴春皓参加,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文升云陪同。

莫金文带队现场督查翔铭广告市场、大汉建材城等市场,对现场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指出、提出整改要求。之后,在东湖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马坡岭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会上,市蓝天办与会领导、专家分别就马坡岭站点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对污染情况进行深度剖析和深入讨论。

莫金文指出,近期芙蓉区针对马坡岭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但针对目前的情况,还需继续坚持、继续加强。莫金文强调,下一步,芙蓉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保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一要摸清底数,建立污染源台账,掌握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污染物最新最详实的数据;二要精准治理,对各类污染物实施“一污一策”,点对点管控,实施精准治理;三要科学治理,运用高科技手段,快速精准查找污染源头,实现靶向治污;四要严格执法,以零容忍、零懈怠、零遗漏的标准,严查重处各类典型案例,保持铁腕治污。

会上,与会单位表态,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执法、更好的效果,保障马坡岭区域大气质量的改善。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为全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