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举办加油站行业环保与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11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在即将进入臭氧污染防控关键时期,如何减少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范加油站安全事故是芙蓉区蓝天办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2022年5月11日上午,一场简便易学的加油站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在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召开,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区蓝天办及全区16家加油站负责人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指出了日常巡查发现的加油站油气挥发问题,就挥发性有机物的危害、典型案例进行学习,详细讲解油气回收办法以及操作规程,明确自行监测、环境管理台账和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等管理要求,使参会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的管理治理方法。会上还通报了五一期间加油站安全大检查中安全隐患问题,部署了应急演练专项工作。

16家加油站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污染防治与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会后各加油站将会对照典型案例开展全面自查,加强卸油、储油和加油各阶段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排查,守护芙蓉蓝天与芙蓉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