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多部门联合检查加油站 筑牢环保与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 2022-05-24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您好,我们是芙蓉区加油站联合检查组成员,请您单位配合开展油气回收相关指标监测,并提供环境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台账。”2022年5月23日,由芙蓉区蓝天办,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生态环境芙蓉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针对辖区内所有加油站开展了为期2周的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通过专业公司现场抽测加油枪,检测加油站的油气回收系统密闭性、液阻、气液比等指标,并对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进行现场取样分析。同时,各单位成员根据职责分工,详细检查成品油来源、存储、销售情况,查看员工上岗证件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台账,组织加油站工作人员学习国家、省油气三级回收污染物排放标准、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对油气回收装置运行与维护予以业务指导。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芙蓉区16家加油站将进一步增强了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形成了政府发力、企业配合、公众参与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环保与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