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督察组一行调研芙蓉区生态环境问题“千字精准画像”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7-1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11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一处专员张东风、督察一处主任科员易小四、付绍洪来芙蓉区调研生态环境问题“千字精准画像”工作。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宁,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文升云、芙蓉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张志华陪同。长沙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芙蓉区相关部门、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

督察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亭子港泵站及排口、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及长善垸污水处理厂设施运行和达标排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文升云汇报了近年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单位作了补充发言。

唐宁强调,生态环境问题“精准画像”既要画优点也要画缺点,既要画准点也要画痛点,既要划重点也要画要点。要奔着问题、责任和解决问题去,进一步梳理环保问题,压实责任,提升问题整改实效。

张东风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芙蓉区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工作履职。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二是要进一步梳理本区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式整改;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四是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推进整改,确保污染消除到位、生态修复到位、群众满意到位、矛盾化解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