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纪委监委驻长沙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调研芙蓉区“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和“利剑”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7-2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25日,长沙市纪委监委驻长沙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向建州带队调研督导芙蓉区“洞庭清波”任务进展及防范化解环境安全隐患“利剑”行动开展情况。芙蓉区政府二级调研员张志华、芙蓉区纪委常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芙蓉区相关街道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向建州一行实地察看了红旗水库治理成效,了解水质改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芙蓉区政府二级调研员张志华汇报了芙蓉区“洞庭清波”任务进展及防范化解环境安全隐患“利剑”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单位作了补充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芙蓉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纪实》宣传片。

向建州表示,芙蓉区对“洞庭清波”及“利剑”行动的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思想高度统一。他强调,一是要科技治污,加强科技力度,提高科技支撑,创新科技能力,攻破“污染防治攻坚战”课题,让“水清岸绿”成为常态;二是要共建治污,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对水库周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进行防控整治,形成“共治、共享、共建”绿色体系;三是要廉洁治污,把生态文明建设和廉政建设相结合,打造“清绿融合”示范点标杆,展示芙蓉“绿色”底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