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利剑”行动 筑牢环境安全根基

发布时间 : 2022-07-26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芙蓉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25日下午,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近段全区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区政府全体副区长,全体调研员,区直相关部门,隆平高科技园及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全区上下在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工作,区生环委办将生态环境安全作为一号工程抓紧抓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责任上肩,齐抓共管,全面筑实筑牢环境安全根基。

会议指出,当前生态环境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风险依然存在。突发环境事件仍有发生,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依然突出,环境信访舆情有待化解。特别是芙蓉区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较为集中,实验室危险废物监管任务艰巨。京港澳高速穿城而过,危化品运输等环节还存在隐患。受气象条件影响,河湖库有暴发蓝藻水华风险。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统筹安全与发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推动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走深走实。在问题排查方面,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在问题整改方面,要做到全方位无差错;在交办督查方面,要做到全过程无遗漏。

会议还对六月份蓝天保卫战工作进行了讲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