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2-25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24日上午,芙蓉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专题会。芙蓉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红波,区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科室长,二级机构、中小学、幼儿园党政负责人,民办教育党组书记等130余人参加会议。芙蓉区副区长梁汝岚主持会议。

会上,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青春作全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报告,徐青春局长回顾并总结了2020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蒋红波讲话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相关要求,着力抓基层、强基础,全面提升全区中小学党建工作水平。

蒋红波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着力打造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的美好蓝图,通过抓党建把好教育发展的“方向盘”,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芙蓉区落地落实,确保芙蓉人民对教育的美好向往变为现实。

蒋红波强调,教育事业是党的事业,抓党建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要把握重点环节,着力强化政治功能,把中小学校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好,厘清党组织和行政职责边界,完善领导班子配备、议事决策制度、协调运行机制和民主监督机制,促进中小学校党组织更好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夯实工作基础,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确保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严格教育管理,把党务工作队伍建好建强,着力解决中小学党务工作者地位不高、待遇偏低、动力不足等问题。要着力铸魂育人,抓好学生德育工作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创新工作方法和党建载体,精心打造特色品牌,确保党建和业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会上,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党委、东风小学党支部、农园路幼儿园党支部、大卫美术培训学校党支部等4家单位分别代表中学、小学、幼儿园、民办教育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