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 芙蓉区七大红色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 2021-03-05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听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讲红色传承”“塑红色课堂”“唱红色歌曲”“传红色基因”“绘红色地图”——2021年3月1日上午,“芙蓉少年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芙蓉区中小学建党100周年红色系列主题活动”在修业学校举行,作为活动首站,修业学校通过大型思政课“听红色故事、树理想信念”,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帷幕。

讲红色故事,育爱国情怀。“修业学校是一所承载着118年红色历史的学校,是一所为中国革命而建,为中国革命而兴的学校,也是一所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紧密联系的学校。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讲两个修业学校与中国革命的故事。”今天讲红色故事的授课讲师,有黄兴的曾孙黄柏禹及芙蓉区金牌讲师退休老校长张定浙。他们分别以黄兴和毛泽东在修业的革命经历,生动具体的讲述了发生在修业的红色故事,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修业学校的情感。通过听校史人物的红色故事,孩子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对革命先驱也更具崇敬之情。

修业学校的孩子们还结合118年学校校史,创编并表演了舞台剧《承伟人之志,做有为少年》,充分展现修业学子汲取红色养分,茁壮成长的精神风貌。

即日起,七个红色系列主题活动将走进芙蓉区中小学,引导同学们一起感念党的恩情,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志做有为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