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 2021-03-26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5日,芙蓉区教育局党委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和市教育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就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动员部署。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青春做动员讲话。

会上,长沙县委党校教师吴丹以《绝对忠诚的铁血后卫——陈树湘和红34师》为题,开启了芙蓉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是传承红色传统、凝聚奋进力量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教育提质行动、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求。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严格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主线,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聚焦学深悟透,扎实推进专题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示范带动学、专题研讨学、支部组织学、专题党课学;聚焦载体创新,不断拓展教育阵地,注重加强政治引领、开展集中培训、发挥线上优势;聚焦群众关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聚焦学习成效,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芙蓉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二级机构、区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民办教育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