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迎接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市级核查

发布时间 : 2021-05-18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1年5月14日,长沙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处处长梁瑛、长沙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陈劲、长沙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处副处长周波、长沙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龙飞等一行六人对芙蓉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情况进行市级核查。芙蓉区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区政府副区长梁汝岚,芙蓉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青春,芙蓉区教育局部分班子成员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幼儿园责任督学陪同迎检。

芙蓉区教育局作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情况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芙蓉区委、区政府、区各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学前教育新政,在政府履职、基础建设、财政投入、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有力举措,以及全区有效扩大学前教育学位供给、推动学前教育平稳有序发展的情况。

市级核查组细致了解了芙蓉区委、区政府着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方面的情况,从普及普惠水平、政府保障情况、幼儿园保育保教质量保障三个层面,对43项具体指标的区级资料进行了查阅,与芙蓉区教育局各科室逐一交流,并进行指导。实地核查组先后到不同类别的6所幼儿园了解园所办园资质、办园条件、师资配备、工资待遇、班额控制、伙食收费、科学保教等方面情况,随机访谈幼儿园教师、家长,就指标值和相关印证资料进行核实。

反馈会上,市级核查组对芙蓉区创建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区域内幼儿园特色鲜明、内涵发展,区域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措施务实有力、迎检统筹有序、指标理解到位,并建议进一步细化措施,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进一步发展。

徐青春表示,接受督导评估是对区域内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的促进,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学前教育发展的优化提升计划、推动学前教育提质增效的同时,在长沙市教育局的有力指导下,芙蓉区将继续以昂扬的姿态,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完善各个细节,争取各项指标高位达标,全面做好迎接湖南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