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顺利完成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组织实施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6-01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1年是国家实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第三周期的第一年,新一轮监测方案体现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对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具有重要导向作用。2021年5月27日-28日,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正式施测。在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的统一部署、长沙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和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的指导下,芙蓉区19所样本校圆满完成监测组织实施工作。

5月27日下午,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指导实施专家组组长、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原常务副院长岳伟,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交叉学科组郭露阳到芙蓉区指导实施工作。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涂立奇、副院长章勇陪同,芙蓉区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副区长梁汝岚,芙蓉区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周率和样本校校长迎接视导。

指导实施专家组听取了区级、校级组织实施工作汇报,仔细查看了蓉园小学、长沙市第六中学测试场地布置、保密工作落实、应急预案准备、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认为芙蓉区高度重视,由分管副区长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工信、人社、卫健等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统筹机制,为芙蓉区监测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保障;培训到位,组织工作提纲挈领,提炼的“1233451”口诀易记实用;细致周到地考虑了参测学生编号、休息和后续的教学安排,形成了区域的特色。

5月28日下午,芙蓉区率先全市完成监测工具回邮工作,接下来,还将做好监测平台资料提交工作,切实保障区域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全面完成质量监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