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显辉调研芙蓉区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9-01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1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许显辉来芙蓉区实验小学调研开学工作。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新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芙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晓波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许显辉走进实验小学,听取了实验小学校长陈阳梅有关学校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查看了校门口护学岗的设置以及门禁系统的录入。在学校门卫室,他细致询问了校园监控系统和一键式报警系统的运行情况,并对学校的系列安全举措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

许显辉强调,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真正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篱笆墙”;夯实安全责任,认真排查校园及周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提升校园安保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做到快速反应、稳妥处置;同时要选优配强校园安保力量,加大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广泛发动学生家长、片区民警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