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调研芙蓉区“双减”、师德师风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1-20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月19日,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孙兴红一行来到芙蓉区教育局检查调研芙蓉区“双减”、师德师风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并召开了区属学校家长代表、教师代表、校长代表的座谈会。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志伟,区监委委员袁仕益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肖璞主持。

首先,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红作了芙蓉区落实“双减”、师德师风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

曾志伟表示,“双减”工作今后将重点做好“四个抓”,即:“基础要抓牢、政策要抓实、服务要抓优、监管要抓严”;2022年芙蓉区将结合区内学校实际情况,将清廉学校建设全面铺开,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不断深化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打造芙蓉“清廉学校”的升级版。

座谈会上,家长代表们谈了一些对“双减”政策的感受和困惑,实行“双减”政策,焦虑感最强的是家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三级主任科员刘建洪当场也为家长们答疑解惑,真正起到了谈心解焦虑,座谈解疑问的效果。

随后,东风小学、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大同第三小学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

袁仕益表示,芙蓉区纪委监委将以高站位、大视野、敢担当的监督作风,主动护航“双减”工作,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坚决确保中央省市关于“双减”政策、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部署在芙蓉区落地见效。

最后,孙兴红对芙蓉区“双减”等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芙蓉区要全面归纳整理全区“双减”的落实情况,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要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压力不减,队伍不散,思想不松,成绩不弱,形成良好的教育生态;要结合芙蓉区特点,发掘本土清廉文化、历史人物和先进典型案例,多维度结合,助推芙蓉区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