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基层督导,助力“双减”增效——湖南省教育厅督导处调研芙蓉区“双减”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7-18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双减”一周年之际,为了解基层教育督导部门助力“双减”的情况,2022年7月14日,湖南省教育厅副总督学周文燕,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处四级调研员王为,中国教育报湖南站点、湖南教育新闻网记者余杏一行到芙蓉区调研“双减”督导工作情况。芙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红,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胡宇陪同调研。

调研工作以汇报、采访、座谈的形式进行。杨红全面汇报“双减”一周年来,芙蓉区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全力以赴推进“双减”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区域特色;胡宇从督导角度,总结近一年来督学团队立足“宣讲员、观察员、研究员、督导员”的角色定位,以高质量督导助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的做法。座谈会上,育英学校、育英西垅小学、马坡岭小学、燕山小学、大同小学等单位代表分别聚焦“双减”热点问题、学校亮点工作,回顾一年来责任督学深入参与和积极推动学校“双减”工作的情况。督学代表杨流安、师阳、李宏结合日常督导工作,介绍了督导工作流程及参与、指导学校开展“双减”工作的具体案例。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全区教育督导保障机制、督学队伍建设、“双减”以来师生与社会反响等情况,就作业、课后服务、评价改革等问题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双减”督导工作进行指导。

周文燕表示,芙蓉区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将“双减”工作作为政治任务积极推进,督导工作高效、高质,督学工作用心、用情,在推进“双减”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呈现出不少亮点。周文燕强调,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培育良好教育生态不能有丝毫松懈,教育督导部门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同时也要及时梳理总结芙蓉“双减”和督导经验,适时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