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暑期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7-28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27日,芙蓉区政府副区长罗加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志伟及相关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一行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对芙蓉区星城师兄培训学校和芙蓉区大卫美术培训学校进行了专项督查,重点对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规范管理、资金监管和广告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据悉,2022年是长沙市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年。芙蓉区制定了《芙蓉区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部署了开展无证培训机构整治、校外培训广告管控、规范收费与资金监管、非学科培训规范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五大专项行动。自7月9日芙蓉区启动暑期集中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行动以来,区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行政执法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开展了5次整治校外违规培训联合行动,全区13个督查组对辖区内62家培训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督查,排查非学科类培训机构219家,共出动执法人员186余人次,查处无证机构3个,违规培训机构3个。

芙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芙蓉区证照资质齐全的培训机构已录入全国校外教育监管与服务平台(https://xwpx.eduyun.cn/),请广大家长朋友通过该平台查询并理性选择培训机构,签订规范培训合同,通过合规方式缴费,拒绝超长时限收费,抵制高价培训收费。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监督,举报电话:0731-846832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