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科技局举办研发投入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2-10     来源: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为提高全区研发经费管理工作水平,帮助企业熟练掌握研发费用归集核算以及报统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2023年210日,芙蓉区科学技术局牵头举办全区研发投入专题培训会。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区科技局全体干部、各街道(园、局)科技专干以及180多名来自辖区企业的管理人员。区政协副主席、区科技局局长陈庆出席并讲话。

在开班动员阶段,陈庆主席从认清形势谋发展,增强信心有行动,抢抓机遇见成效三个方面就做好全区研发投入报统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具体的要求。他指出,芙蓉区正在全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标杆区建设,对我们辖区企业来说,抓好科技创新、提升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工作意义重大。芙蓉区要通过这次培训更好地提升企业研发投入报统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用好、用活、用足各类优惠政策,继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发展,共同推进芙蓉区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来自湖南聚创财税的专家围绕规上企业R&D经费统计研发经费税前加计扣除实务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区科技局为参会者发放了科技创新政策资料汇编。通过此次培训,区科技局为企业搭建了政企交流、企业与企业之间相互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优化了我区营商环境、助推企业良好发展。

今年,芙蓉区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与帮扶力度,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主管部门有关科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围绕长沙市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高地这个目标,做出芙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