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研 合力助推芙蓉区社工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3-04     来源:芙蓉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日至3月3日,芙蓉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平带领芙蓉区社工总站基地项目工作人员6人分别到芙蓉区13个街道社工站调研社会工作站建设开展情况,并在各个街道开展了调研座谈会,听取各街道社工站建设情况汇报并认真收集了相关人员对于区民政局统筹社工站的建议和意见。

调查研究是开展社工站工作的前提,也是持续推进社工站工作首要步骤。在调研会上,各街道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街道社会组织及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芙蓉区社工总站基地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及需求。各街道负责人表示,对芙蓉区民政局开展的芙蓉区社工站的模式表示认可,并对全区统筹社工站工作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芙蓉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平在调研会上对各个街道社工站工作成绩给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后续优化社工站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社工总站应加强与各个街道社工站的紧密联系,建立良好的沟通、联动机制;二是党建引领,在探索中助推“共享、共创、共建”党建品牌;三是整合资源,合力共建全区“一老一小”服务品牌,打造出社区治理的芙蓉模式,促进芙蓉区的经济建设发展,成为湖南一张有温度的名片,项目经验推广到全省。

芙蓉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的要求,将社工站建站工作作为年度重点任务推进。通过走访调研,根据各街道实际情况,着力打造“一老一小”项目特色服务,发挥专业社工力量,使社工站成为向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宣传展示社会工作的“重要窗口”和政社企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调研也为今后开展专业化、可持续的社工工作和服务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