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发新面貌 展现新作为——芙蓉区社区(村)“两委”成员集体“充电”

发布时间 : 2021-04-08     来源:芙蓉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7日上午,湖南省新一届社区(村)“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视频培训在芙蓉区街道社区有序开展。湖南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朱正华到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培训现场进行指导并参与学习。同时,长沙市芙蓉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平带领班子成员奔赴各个培训现场,一起参与讨论交流,为芙蓉区新一届社区(村)“两委”成员集体“充电”。

此次视频培训是继全省新一届社区(村)“两委”成员第一轮训后的第二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三高四新”实施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进一步提高新一届社区(村)“两委”成员的理想信念,焕发新面貌,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集中观看后,在讨论会上,大家纷纷表态发言,谈心得、谈体会,感触很深,决心很大。

“本次‘两委'培训课程设置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是一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我作为新上任的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此次学习让我们对监督更容易理解,要充分做到发挥社区监督‘小探头’前哨作用,把监督落细落实。作为一名90后社区‘新鲜人’,充分发挥年轻肯干的优势,做到虚心学习、诚心做事、用心待人,为社区、为居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青春的价值。”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党委副书记姚炜娓娓道来。

“目前我主要负责的是城市管理工作和安全生产条线,都是综合性、系统性、社会性的工作,事关百姓的安居乐业,特别是安全生产这根紧绷之弦,要时刻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单位落实防范管控措施,深入细致开展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安全工作是琐碎、零散、细微的,难以收到立竿见影的成效,但无论多么千头万绪,也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才能让大家安居乐业。”朝阳街道人民新村社区党委委员、居委委员周丽莉说道。

吴立平书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此次新一届社区(村)“两委”成员的培训,更好地提升了思维层次,提高了党性修养,创新了工作模式和方法。大家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用发展的眼光制定好、规划好整个社区(村)未来的发展愿景,也要谋划好、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同时,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要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打造出更多更新更优的特色和亮点工作,探索出更多切实可行的发展经验。

本次培训,大家都说收获满满,深刻领会了上级精神,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业务能力。回去后,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