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2021年防汛备汛工作会

发布时间 : 2021-02-01     来源:芙蓉区农业农村局 钟静琪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1日上午,芙蓉区政协副主席、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庆组织召开全区防汛备汛工作会。区农业农村局、东岸垸堤委会、长善垸堤委会、东屯渡机电排灌站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扎实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湘防指发〔2021〕1号)《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长防〔2021〕1号)文件精神。芙蓉区农业农村局就防汛备汛工作重点、相关注意事项和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做了明确要求和安排;东岸垸堤委会、长善垸堤委会、东屯渡机电排灌站汇报了冬修水利工作完成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和在建涉水工程建设情况。陈庆安排部署了2021年芙蓉区防汛备汛工作。

陈庆指出,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一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做好防汛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在防汛备汛工作中,各职能部门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制度,明确防汛责任。二是及时修订完善预案方案。各单位要根据职责划分、人员调整等实际情况修编防汛应急预案。三是抓好涉水工程建设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对在建涉水工程的检查和监督,要求建设单位严格按照防汛度汛预案要求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四是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各单位要对现有防汛物资进行清点检查、及时更换过期物资,做好防汛物资管护工作,确保随用随调。五是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各单位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加强安全风险防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