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第一次林长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0日上午,芙蓉区召开第一次林长会议,区委书记、区林长周春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芙蓉区2022年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及2023年工作思路,审定了《关于成立芙蓉区林长制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周春晖充分肯定了我区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3年工作思路表示认同。周春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推进林长制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在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中当表率、做示范。二是要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林长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需要全区上下齐抓共管,协同配合,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既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又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要充分结合我区林业工作特点,在创新林长制工作机制、落实古树名木保护、树立湿地保护标杆上闯出新路子,同时要强化公众参与,多形式、多角度宣传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意义,提高公众爱林护林兴林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