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举行社会保险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 2017-06-30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升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企业社保经办服务水平,部署全民参保登记工作。2017年6月29日,芙蓉区人社局在机关214会议室,举行了社会保险业务知识培训,长沙市人社局党组委员、副局长李德清,市人社局基层业务指导处处长杨仕超,市企业社保局书记刘中海,市人社局退管科科长徐勇;以及芙蓉区人社局社保工作负责的领导、工作人员,各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副站长、社保专干,各社区、村社保专干130名基层人社平台社保专干参加培训。

  考虑到基层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繁忙,根据精简会议、提高办事效率会议宗旨,此次培训,芙蓉区人社局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经办、全面参保登记以及灵活就业经办职能下移等工作内容集中进行培训。

  培训前,李德清副局长进行培训动员,他强调:随着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社会保险制度逐步覆盖全体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的各项职能下沉基层人社平台,基层社保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基层社保工作人员越来越成为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服务广大群众的重要力量。基层人社平台社保工作人员必须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同时,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全面查找工作中的不足,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热心细致的做好服务。

  通过此次全面培训,对社保各条线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日常经办工作进行全面规范,确保各项业务经办工作规范有序,依法依规。同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职责,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