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案不是终点  和谐才是关键——芙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高效处理一宗重大集体劳动争议案件

发布时间 : 2020-11-25     来源:芙蓉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20日,“叮……”随着最后一名劳动者柳某在仲裁委签字现场收到工资到账信息,涉及283名劳动者的长沙某公司拖欠工资、提成的重大集体劳动争议案件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从第一名劳动者提交立案材料,到最后一名劳动者领到工资,时间跨度将近三个月,芙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的公正高效和热情服务,得到了案件双方当事人的高度称赞。这也是仲裁委坚持调解优先,以和谐劳资关系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2020年8月初,长沙某公司近70名劳动者陆陆续续来到芙蓉区仲裁委提交申请材料,这立刻引起了仲裁委的警觉。经询问,该公司因牵涉其他纠纷,导致公司账户被冻结,公司上下200多人已有两个月没有发放工资,后续还会有其他员工前来。

芙蓉区仲裁委立刻启动重大集体案件行动预案,指定专人负责接收该公司案件,并安抚劳动者的激动情绪,同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了相关情况。芙蓉区人社局、仲裁委联合约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向其阐明了当前情况和法律后果,并要求其全力配合仲裁委工作。对先予立案的117名劳动者,仲裁委启动快立快审机制,及时作出了公正裁决。

      图:庭审现场

“审结案件并不是终点,案结事了、劳资和谐才是我们工作的最终目的。”仲裁委工作人员介绍说。裁决作出后,仲裁委一边督促用人单位尽快筹措资金,一边向劳动者及时沟通情况进展,并应用人单位的请求,在资金到位后的第一时间,对已经作出裁决的117名申请人和尚未递交申请资料的166名劳动者,组织劳资双方完成了工资发放事宜,极大地节省了双方的时间精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