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技能、纾企困——芙蓉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 : 2021-04-10     来源: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1年以来,芙蓉区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稳岗保就业的重要举措。截至2021年4月8日,技能培训开班26个,培训人数1065人;创业培训开班7个,培训人数316人。

据了解,2021年以来,芙蓉区人社局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一是加大组织领导,制定《芙蓉区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拟成立技能提升行动专班。正在拟定《芙蓉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第三方监管评价实施方案》,下一步将引进三方监督评价机构,加快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进度,防止培训工作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扩大知晓度。利用各类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宣传,招聘会现场还特邀插花艺术师、叉车技师等专业教师传授技术,吸引求职者现场报名培训。协同工信、商务、楼宇办等部门,广泛宣传以工代训政策,给企业发放以工代训补贴,

三是加强工作安排和调度。召开芙蓉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任务布置会,将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配到各个街道,同时对各街道专干开展业务培训,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