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参加市局组织召开的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切换上线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0-29     来源: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28日上午,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德清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市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切换上线工作启动会议,并就该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芙蓉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负责人丁文兵和相关业务人员参会。

按照湖南省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省级统筹改革统一部署,长沙市本级及内五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市工伤保险、全市失业保险和全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将于11月份切换为省统一的信息系统,自2021年11月1日至11月10日(星期三)8点前,全市将暂停经办业务。

在系统停机切换期间,全市将暂停办理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参保及费用征缴、个账转移、清算和待遇核准支付等业务;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就业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待遇等业务。11月10日8点起恢复业务的正常办理。

会后,芙蓉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负责人丁文兵同志根据市会议精神,对参会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安排和部署。丁文兵同志强调社保关乎每位同志的切身利益,在全市社保系统切换期间,相关人员要做好业务经办人员和来电咨询人员的政策解释工作,完成好线下工作任务。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时间节点,配合市局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