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迎接长沙市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 “再回头”督查

发布时间 : 2022-03-12     来源: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11日,长沙市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再回头”第五督查组一行来芙蓉区督查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湘办〔2021〕28号,以下简称《意见》)情况和社保基金专项整治情况。

(督查组查看台账情况)

督查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基金监督工作相关台账资料,主要对芙蓉区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意见》的情况、全国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和全省社保基金管理防风险堵漏洞专项整治整改情况、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整改情况、社保基金要情查处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督查。并针对当日督查结果,督查组一行与芙蓉区相关单位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芙蓉区基金监督相关工作汇报。会上,长沙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勇代表督查组对芙蓉区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无论是《意见》的落实还是基金的专项整治工作都扎实到位。同时,对芙蓉区职业年金纪实工作提出了最新要求。

(第五督查组反馈督查意见)

会议最后,芙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波表示芙蓉区将严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对社保基金监管和收支平衡工作的属地责任,有效保证社保基金平稳运行。

(召开督查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